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学习态度

今天,我看见那个只有9岁的表妹
每天趴在地上做功课。
每回看到她做功课,我眉头总是皱的。
胡乱写的字,没有收拾的书包,皱皱的簿子。
这些,在我小时候,哪里会发生。

你说我们家没有良好的环境给她吗?
那为什么她妈妈要去做工,把她丢来我们家?即使她家的环境比我们好上许多??
你说我们家太吵?那为什么我还是一样能做功课?

我家里是教补习的。
先不说这个职业在我的学业上给我占了怎样的优势
从小到大我没有问过他们功课。
自己人教不到自己人。我家的law。

9岁的表妹性格刁蛮,少少事情就扯开喉咙大哭。
她妈妈不是不知道自己女儿的性格,却为了自己方便,总是假装看不到。
她没有想过,你女儿的哭声,是不是影响了人家补习。
她总是说要去工作不得空照顾自己的孩子,却连佣人也一起放到我们家里来。
你自己方便,穿的漂漂亮亮的去工作,但你的女儿,却影响了人家的生计。
你有想过吗?人总是自私的。


有一回,我看见9岁的表妹在做数学。
不经意看了一眼,发现都属取巧的做法。
数学题:
12=( )x( )
=( )x( )
她竟然给我填4x3,3x4
我的天,怎么可以那样。
实在于心不忍,开口提醒她。
刁蛮倔强,死都不肯改。
我也就算了。


直到有天遇到她妈。
随口提起她取巧的作答方式
你猜她妈答我什么来着?
她妈说:那2个答案也对啊~你怎么可以说她错?

我当场想晕倒。
我知道那样对,但是你的女儿那样做可以学到什么东西?
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为什么她女儿的成绩总是无法前进的关系。

她妈总是问我,为什么他女儿的成绩那么差。
为什么?看她学习的态度就知道了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