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如果可以选择

如果可以选择,我想没有人想要在小小年纪就出来工作,只因为:我家里养不起我。
我想根本没有一个女生,会在扮美与工作赚钱之间,选择工作。


如果可以选择,我也不喜欢工作。
谁喜欢在青春年华的时候就工作,每个星期都工作
在人家都是唱k玩了的时候,我在工作
当人家都在倒数圣诞、新年的时候,我在工作,因为那天有double paid。


如果可以选择,谁不想选择生在大富之家,不需要为钱烦恼。
不需要为学费烦恼,假日的时候不需要打工来赚取那一点点的生活费。
或许还可以出国深造。

如果可以选择,谁不想要有一辆车,再也不需要搭公共交通工具,远离那些外劳的汗臭味。

对,这都只是如果可以选择。
所以我到现在还是在打工赚学费,还是没有车驾,还是看着别人,驾着爸妈出给他的车。
什么样的父母不在我的选择之内,什么样的经济状况也不在我的选择。
但是拜托,不要在我很努力很努力的一直在为我自己的未来铺路的时候,一次次的来打击我。


我是真的很累。每一次我告诉自己,你凭什么像人家一样一天到晚shopping 啊?你现在赚的钱,都是为了要拿来念书的耶。

对呀这样告诉人家或许真的很光荣耶。
我的学费,是我自己给的。富家子们,你有吗?
但是我只是一个20岁的女生,有时候也想单纯的打扮一下,轻松一下,ok?


这个世界一直一直以来都是这么的现实啊。
如果你没有钱,你就什么都没有。

在你跌倒、气馁的时候,大家都很残忍啊,不会来安慰你。也不会鼓励你。
就算知道了,也会佯装没看到。
所以我还是一直撑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