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海水冲来的时候,鸽子不会在聚在一起

只是2年

我一直这么告诉着自己
这是2年
不要和人家撕破脸

但是我真的忍不住了

钱有那么重要么??



今天我和班上的同学语气很不好的吵架了。
说是吵架,但是我倒觉得我一丁点也没有做错!

我写出来
你帮我评理,看我有没有做错?

A club说要举办一个去BERYL's巧克力厂的lawatan
人数一样很少的B club 和 c club听了打算要一起去,反正人数加起来还是不会超过一辆巴士,一方面解决了A club不够人数的问题,一方面B club和C club也有的去lawatan。

我是B club的副主席,听见人家说要去一日游,我们也和人家洽谈过,说好了要一起去的。
而且去的人数多一点,学校给的subsidice也会多一点,大家都不用给那么多钱。

A club开放给我们的位子是10个人。
上个礼拜它的主席和我说:一个人4块。
我那里知道4块已经是很贵的价钱。我又没有办过这种lawatan。
4块钱对现在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很小的,我就这样糊涂的说好。


班上坐我隔壁的男生是A club的财政。
后来才知道,他收我和C club一个人4块,收自己学会里的学员就一个人3块。
我心想,他收多就算了咯,可能因为我们是加进去一起去的关系,给多一点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啦~
随便啦~几块钱~

后来隔壁的那几个一直开始拨火,说什么踩到上来心口了还要给人家欺负吗?
说什么学校给了津贴为什么

还是那么贵,就叫那个财政去问清楚。
问了回来我更火滚了。
学校原来还真的有给津贴,还津贴了150块!!
250块的巴士费学校都津贴超过一半了,还收我那么贵??!!


我靠死你啊~~
我死都要她算清楚给我看。这笔帐无论怎样算都是不合理的啊~~!!
我问她:有多少个人去lawatan??
她说40个人。
算来算去一个人才2块半。收多的钱去了哪里??

我已经很礼貌的问她:为什么收我们4块的?
我靠!!我已经说得很大声,但是她不要回答我,只是一直拿着那个计算机在那边tok来tok去!
我觉得可能她不知道怎样里掩饰吧~
不要答我?你听不到我说话?
我走过去他的位子大大声问她:为什么收我们4块的?


她说:你要明白,因为你们是参进来我们的学会一起去的,所以是应该要收多一点的。
什么应该?我去lawatan这么多次没有听过这样的law的wo!我心里的旁白已经不知道包含多少句粗口!!
我已经很压抑我的怒气:再问她:但是40个人去的话,每个人的巴士钱只是需要2块半罢了wo~多的钱拿来做什么?
她还说:不是。我和你说了。你们是应该给多一点的。
我真的吃火!什么叫应该!!
我再问多一次:那些你收多的钱你要怎样处理?
那些多出来的钱怎样处理是由我们club来决定的。

wah 真的是tmd!!
什么pk牵强的理由!!
我已经很不爽。
我说:你自己的会员喜欢收多少钱是你自己的问题,我没有权利干涉。但是你收我的会员多少钱,我想我有权利干涉吧。
现在一个人的费用才2块半,你喜欢收多你自己的会员是你家的事,但是你收多我的会员块半钱,然后再把那些钱由你的学会来处理。这个道理好像很说不过去吧?我的会员没有义务给钱你们的学会用的啊。就算是给,也不会贡献去你们的学会。100块的车费里面如果你要我们担起大部分我想我们也不会有什么怨言的,但是你2方面都收多就很过分了。


我是真的很生气。
为什么有这种明明是自己做错事还有脸理直气壮来反驳的人?
tmd她的妈妈到底是怎样教她做人的道理的??

很多时候遇到这种1块几角的事情我都想算了只是几角钱。
一个人几角钱,几十个人就不是几角钱。我为什么要无端端给多人家钱!!进人家的口袋。
tmd我去问你的时候你还要给我那种死人态度!!

现在根本就不是那几角钱或是几块钱的问题。
你说几块钱我都给得起,但是你收多我们的钱,还理直气壮地把原本属于我们的钱拿去做你们学会的资金,这样好像真的很过分!还说得好像我们追究是不对的一样。
而且被人发现的时候,居然一点都不感到羞耻,还觉得我们应该给你钱的。
这种态度才可怕!!

小姐!我们愿意给大部分的车钱已经是很好了咯
你还得寸进尺!
想要我们的钱进你的口袋。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样想的,但是我绝对不会妥协。
我觉得根本不应该给这种人在做这种事情上有任何的成功!

很多时候我们必须承认,罪恶的发生是因为大家的蓄意忽略。
你看到那个人做错了事,但是你不去说出来,以后可能这种事情就会变成理所当然的。
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已经变成现在社会的一种趋势。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人家抢劫,拐带女生都不敢出声,不敢帮忙。
看到对面接近贼,不去捉贼,却快快把自己家门锁上。
这种一举一动,只是让那些所谓的犯罪者觉得他们做的事情是理所当然的。

这件事情不是也是一样么?
我说出来,我就是不对的,但是其实这件事谁不对大家心里都有数。
但是绝对没有人会出声帮忙,到头来被人讨厌的还是我自己。
大家的心里都在想:只是1块几角,何必小事化大?
现在不小事化大,可能以后我再被他骗了几十块都不知道是什么事。


几十年前看到贼喊捉贼,去捉贼。
几年前看到贼不敢出声,人家去捉了才去帮忙。
现在看到贼不出声,看到人家去捉了也不去帮忙,在一旁多躲着看帮忙捉贼的人给贼打。


请不要和我说你没有看过这样的案件发生。



最让我生气的我想就是我的那班所谓“朋友”
明明我原本都是cincincaicai算掉的咯,他们一直在旁边说这个说那个,到我真的鼓起勇气去问人家了,他们却闪到10万8千里去。我说不过人家的时候也不会来帮忙。我问他们倒底这样是不是合理的说法的时候,他们给我的答复却是:我不知道哦~不管我的事的哦~我不想和人吵架~

不想和人吵架,但是又一直怂恿我去?
是不是因为我的脸皮比较厚?


我最近还真的领悟到大难临头各自飞的真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