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我生气自己
因为总是没有勇气面对,当觉得自己似乎撑不下去的时候,就选择逃避

我总是轻易的就说出:我不想再念书了这句话
而事实上呢?确实我讨厌念书
我一点都不想每天6点起床就是为了8点的课,然后做一大堆的报告,还有念书,考试。
想起中6的那两年我就毛骨涑然,一点也不想再经历那种日子。那么拼是为了什么?
想起自己的储蓄,为了念书一天天减少,然后看见上个学期成绩单上英文刺眼的那个D时,我发了自己一顿脾气,而且没有任何人知道我发了一顿脾气。
不断的问自己:到底为了什么?
我也想象那些人一样,假日在家里温习功课,但是我不可以,必须要去工作,下学期才有钱缴


我觉得很累,生命好像一直在讨好别人

讨好那些想要我念书的人,所以我去念书
讨好客户,以便他们心甘情愿的掏钱出来买我的东西
讨好老板,以便他们不会为难我
讨好教授,让我撬课的时候不会这么容易收到警告信
讨好finance department,让我缴不出钱的时候有几天的宽容期


然而,我完全想不到自己这样有什么意义
讨厌这样傀儡的自己。


其实,是生活太难过,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

1 条评论:

  1. 因为没有目标吧?
    上大学是为了什么呢?
    你好像只是为了上大学而上大学,所以你不开心。
    如果上大学是你的梦想,那么不管要多努力赚钱交学费、有多少功课要做、成绩不怎么样,你也会很开心,因为那是你的梦想。
    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上大学,但你又为了交学费而去工作,所以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委屈。
    既然大学都已经念了,我也不想你放弃,试着找出上学的意义吧!
    只要上大学对你是有意义的一件事,那么受苦的时候,也会更坚持一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