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容忍

我想大多数的时候班上的同学都很纳闷为什么我常常迟到又早退,有时候还跷课
越是长大我就越发现到,人生真的什么事都不顺你意,偏要让你经历千辛万苦才得到你想要的那样

那天中6的同学跑来说我为什么不够efficient,为什么约好了要喝茶但是我没有plan
那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吧,我已经说了我很忙谁的空的就去plan一下,我会出现就是了嘛
但是结果都没有,还说是我的错
结果我有点生气了,就说:你一直叫我做,为什么你自己不去做?
结果他回答我说: BECAUSE I GOT WORK
我靠,难道只有你有工作?
我想我的工作比你忙10000倍吧!结果我就很生气的下线了
为什么你们都不能谅解一下呢!?


或许我工作的时候真的很少笑,搞得大家好像都觉得我很串
不是我不想笑,而是很多时候已经没有力气笑了
今天我工作的时间是12点
为了工作不要迟到我已经提早一个小时离开学校,结果我到的时候我的老板都还没有到
我提着东西硬是在那里等了她2个小时,到了之后她却把所有要用的东西交到我的手上就跑人了
剩下的都是我自己执生
结果整个set里面少了很多东西,我又要跑到对面tesco 去买,结果我一天之内去了tesco 4 次
然后set up 好了却没有extension,等他们找给我,等了3个小时
结果我美好的一天 end up with 等待
我自认我没有当场回家已经是很够力容忍了


我觉得自从我出来做工之后真的忍功一流
当我列出下面的例子你就会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厉害

当你开始找工作的时候,你的agent会说,我会尽快帮你找工作的,请不要相信他.如果你天天打电话去催他,可能他的尽快是3个月,没有的话,可能他盖了电话之后就忘了你这号人物的存在

当他采用你了之后,发薪水的时候不用算到准准,大概差几十块就算了,因为永远算不准.

当你想要pay slip 的时候他就跟你讲part time 没有的,但是隔天你却收到一张.

或者当他跟你讲工作条件的时候,可以的话用录音机给他录起来,不然没证没据他随时会反口咬死你.

他讲迟点打给你,你会等吗?(我上面说这么多你还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是你迟点打给我.)是你靠他吃饭不是他靠你吃饭!

如果他约你时间,其实你可以迟到,因为他至少会迟到半个小时

你跟他说过100次你叫什么名字都不重要,只要你做一次厉害的sales给他看,它会永远记得你的名字.远远看到你都会大声叫你跟你打招呼.

他跟你说你需要的东西全都在的时候记得triple check,他一定漏掉几样重要的东西.

好了如果有一天你去做工老板看你可怜,跟你讲:我给你commission啦,你不要跟你的agent讲.你也是不用觉得太爽,其实他骗你,只是想你帮他卖多一点,给钱的时候就扭扭捏捏.典型的口爽荷包软.


说到好像这个世界有多恐怖,其实他根本就是这么恐怖.
怕什么?大不了不是一笑置之.
如果你觉得这些其实都是没什么的话,恭喜你,可能你一个月可以赚比我多2-3倍.


很多时候遇到这些人我就会觉得自己的笑容是多么的昂贵,笑给这些人看真是太肤浅了.
所以我总是越来越冷漠
不和人笑,不说我叫什么名,做完自己的事情就走人.多么的速战速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