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虚假

我想其实我永远都不可能成为很冷静的那一类人

刚刚放工和同事们去喝了一杯
当我21岁的时候总认为其实自己已经很大,比自己17岁的时候更大,更会处理自己的问题
其实不然,当我发现自己已经觉得做得很好的时候,这班人往往给我:“其实我可以做得更好”或是“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的感觉


他们给我起的花名叫mrs cow
意指我总是匆匆忙忙做事不顾后果讲话不经大脑,像牛一样
我总是觉得自己比以前沉淀了很多,但是我完全没有领悟:有一天,我也会像他们一样。有一天,我会比现在更加沉淀。
学习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学习怎样和讨厌的人相处,学习如何在老板的面前出位。


若是17岁的我,会为自己做这些而感到不屑
我总是认为喜欢和不喜欢之间有一条很清楚的分割线,永远不可能和不喜欢的人说上一句话,永远不会巴结老板

然而我错了 我低估了生命的可怕
我发现自己其实正在一步步踏向这个状况
不是我们想要变成这样的人,而是我们都身不由己
我们都想自命清高,但是我们无能为力
人实在是太复杂了 我们永远弄不清楚对方在想些什么或是对你做些什么
我们能做的就只有自保



我往往对自己的正义感同时感到光荣和羞耻
我喜欢我的正义感 让我感觉自己还是个有血有肉的人
然而我羞耻,因为我常常因为正义感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不止一次我告诉自己,别人受欺负是他的事,你不用为他感到不值得
往往下一秒我就为他出头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珍惜你为他感到的不值得 有时他甚至会踩你几脚 人心实在是太复杂 太可怕



我往往认为我一定不会和我不喜欢的人说上一句话,但是这样无疑是破坏自己的人际关系
他们常常教我做人要更圆滑一点才不会吃亏
我无法反驳也无法认同
若是每个人都一样圆滑,我们身边有多少个真心的朋友 我们又该如何判断那个朋友是真诚的?

我不大方我不冷静我黑白分明我直来直往我横冲直撞我说话做事都不经大脑 爱玩爱笑爱哭 100%白羊座的个性 这些都让我常常撞板吃亏
但其实我很喜欢自己直来直往的个性,一点都不想要改变
但是我却发现自己其实慢慢以一个连我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方法在改变
我很害怕=(
我不想要在27岁的时候,变成自己17岁口中那种虚假的人

1 条评论:

  1. 我步入了社会大学后,更感觉自己渺小,无助。。。
    环境逼使人改变,就算曾经不屑,也觉得自己不会变成自己讨厌的那种人,但还是得认命。
    我好像忘记了,自己要去背包的梦想
    好像忘记了,自己对自己的承诺。
    这时候的我,才是最悲哀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