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我是好孩子

刚刚看了荣耀的blog,过后我有很深的感触

这个星期是我1st sem 的 final, 还没有拿到 ptptn 的时候,其实我已经很烦恼下一个学期的学费该怎么缴出来,就算拿到了,也是来不及给下个月的学费,无论我怎么死,都要死那笔钱出来。于是我非常勤力的去做工,一边考试一边工作,怎样的累我已经不想再提了,每天好像只睡几个小时。T____T

一天我在工作的时候,有一位uncle 带着他的老婆还有儿子来,他的儿子大概和我一样这样的年纪。佯装是顾客要我帮他做这个做那个测试,但是我却测试失败了。他就很大声地说:我就知道你骗人的!之前我买了2架也是这个样子,捏弄根本就不应该欺骗人!TMD超级没有礼貌。测试不准本来就有很多因素。他唬弄我像傻瓜一样做了一大堆东西之后还这么大声骂我。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

结果我红着眼眶向他说:so u think it is very fun for u to fool me like this?
那一刻所有的委屈都一次过涌上来。是不是你有钱就可以这样侮辱别人?
是不是你不满意就可以玩弄别人?如果不是需要钱,谁会站在这里 serve 你呢?难道你在有钱之前没有受过委屈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就没有听过吗?
结果他还强词夺理地说:i didn't mean to fool u, i just want to let u know.
if u wan to let me know, u should call our customer service and not fooling me this way.
结果他说 他这样做,是因为他认为他认为把东西卖给他的那个人骗了他。


所以你就要发泄在我的身上吗?如果今天站在这里被人侮辱的是你的儿子,你会开心吗?
你用了4000块,就把我的自尊买了吗?是不是我要赚你的钱,就要被你羞辱?

那一刻我突然很想回家不干了,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这样子被人骂,何况做错事的不是我。
做好的时候只有一句谢谢,做得不好的时候,还要看人脸色。


这次本来生意就不好,从老板口中听到很多刺耳的话,即使我很清楚明白不是我的错,但是被人责怪很不好受。

即使常常都受到很多这类的委屈,但是这次加上学费和考试的压力我却真的崩溃了,结果我躲到厕所去哭了一下子。=(

我也常常认为上帝是不是把我遗忘了,我是这么努力地在生活着,却总是常常事半功倍。

让恶人成为恶人,就是对他们的惩罚。
我是好孩子。 =(


好孩子要停职了。
我是part time freelancer,不需要把自己搞得像fulltime freelancer 一样。
感谢ptpt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