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Be Yourself

有个同事要离职了,我觉得很伤心
看起来这很像小学生的造句吧?
但是我就是觉得很伤心

他今年20岁,是除了hero之外和我年纪最相近的一个
可能因为年纪相近,我和hero去哪里都带着他
唱K看电影逛街吃饭喝茶
最重要的是,他和我一样喜欢五月天
虽然年纪比我小,思想也没有多成熟,但是总算有些绅士风度。
每次我们叫他一起去吃饭,工作的时候去外面的店走走,放工后引诱他和我们一起去看电影
我和hero感觉就像是多了个弟弟一样

每次我在65寸的电视开着五月天的演唱会的时候,他就会站在我的旁边一起看
我的五月天演唱会DVD总是放在店里,有时忘了带回家,我又在休息日回去,就会看到电视荧幕上播着演唱会
现在DVD再也没有留在店里的理由   =(  又没有人会欣赏

我知道他辞职的时候觉得很愕然很不相信,后来hero叫我不要问太多
但我就是觉得很想知道他为什么要走啊!(虽然后来他有和我说)
我为什么一定要表现得这么识大体这么知道分寸?我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冲动的人啊。

我从他口中听到了我最不想承认的一句话
他说在那个地方工作,只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现实。如果不的话,就会被淘汰。
而我,说不出任何话来反驳,甚至在心里觉得他的话非常地对。
我从很早就知道店里的人都不是良性竞争,大家都很现实,我因为置身事外,所以常常忽略了他心里真正的感受。
我和hero只是兼职,过几年就会离开,但是他不是,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过得比现在还要好。


生活确实让人变得现实,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让自己变成怎样的一个人。我觉得不需要为了生活,或是在一个环境里生存,让自己变成一个和别人斗现实的人,那一点也不需要。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Missing u already

看了礼文的notes 发现老娘这么多年来不是一直自作多情,好一句友情是不能被爱情代替的。
老娘实在觉得庆幸,因为我们没有成为恋人。因为老娘要是知道自己总有一天要输给男人,我会痛不欲生的!(开玩笑的啦)
但是我们现在算是比恋人还要亲密了是吗?

一直以来我在他们面前都很任性刁蛮,我行我素。要他们哄我,要请我吃饭。老实说他们大大满足了我成为公主的欲望。其实他们大可以不理我,但他们没有。

永远记得每次搭德士,给钱的都一定是肥肥,玩直排轮不许松开我的手,老娘怕跌倒。结果到现在为止你们也还没有松开我的手不是吗?

礼文回来的时候总是说行李没位子还要没有钱,但还是给我带回来了我想要的化妆品和lomo
康伦总是嫌我去gm的时候麻烦,但被我们缠的受不了又为我和美棋去问隔壁的包包有没有折扣。为我们买外套裙子。

我们三生有幸,才有这样两个学弟。

他们一直说我长不大,其实我在你们面前才长不大,想要你们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不论多少岁都想像当年一样有话直说,问你为什么爱的不是我,为什么不喜欢我,为什么对我没有感觉。然后因为你不喜欢我而大哭,要你哄我。

生活太现实,人性太丑恶,长越大就越多人和我说:不要这样不要那样,你是女生不能说粗口,和男生要保持距离。但是在你们面前我可以做回自己。我睡在你们旁没有人会吃醋,和你们可以吃同一份食物,喝同一杯水。

我越大越爱哭,你不理我的时候,我一直哭,没有人明白这是为什么,我知道这是因为我一直想起往事。
第一次和你说话,你那头难看的金头发。
第一次看到肥肥,猜测你的身份。
你们带我去拍大头贴
带我去summer cafe
带我去遛直排轮
带我去你家
告诉我你们的秘密
被我用藤鞭打
spm放榜的简讯和电话
彩虹色的小狗
晚上我们拍的短片
我们的冬菇校歌
我家的桌子

我其实只是想你了。

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回忆

不知道谁先发起的呢 在FB上互发当年的照片
那只不过是5年前的照片,但为什么我们看起来都如此不同了呢

我们都不是同一时间认识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很好很好

5年前我们全部都很单纯 喜怒哀乐全部都清清楚楚地写在脸上
虽然我是金鱼,但是你们当时的样子我一直都没有忘记


看着照片我又想起了我们之间的一切
从我第一眼就看中了礼文当我节目的司仪,还有透过文龙认识的康伦
然后我们慢慢变得很友好 我忘了是因为什么
直到你们在草庐和我说出你们最大的秘密
那时我突然有一种感觉:啊,你们真的把我当朋友。
乱感动一把的,因为那时候的我正处于自怨自艾觉得自己的人格超级有问题的时候。



草庐这个地方的回忆太多,我们每次开会之后都在那里解决肚子乱打鼓的问题,因此墙上总是堆满了我们的字体,没有位子写的时候,就把贴在窗户上的黑纸掀开,用涂改液画在窗户上,然后被人骂。没有人知道,我偷偷在那里写了“我爱你们,全部”



然后我们全部都长大了 我们去的地方不再只是草庐,然后有一天,它不在了。
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只是在回忆,却没有在踏足那边一步。
直到有一天,经过想踏进去的时候,才发现它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没有了。

我的人生在加入学记之前很美好,却在加入学记之后变得一团糟,然后学记让我的人生变得很美好。我不知道要怎么解释,就感觉自己在学记队里跌到,然后学习爬起来。

我看着照片,全部回忆又再scan了一次。
我们常常都哭,自己伤心哭,向别人倾诉的时候哭,看见别人哭自己也哭。我们的眼泪似乎很廉价,但是却又很珍贵。我和20sen分手的时候哭了1个月,每天恍恍惚惚的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安慰我的人是小鸡,陪我每天看电影的也是小鸡。哄我笑,说会永远爱我的是礼文,不外乎是:你还有我们这些鸟话。


每一次去精品店,总是找些3个一样的,然后3个人一起用。

在这个精品店的街上,我们大声说大声笑,一起熬夜,一起挨饿,一起哭,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我们一起感觉一样的感受。

一起买漫画,一起买言情小说

假装是情侣,让别人气的跳脚

一起去花踪,拿着方向牌给人家指路,被警卫驱赶,我们站在一起说的那一小段话,你叫我不要迷失自己的话。然后没有东西吃,只好买了汉堡坐在喷水池旁野餐。

饥饿30的演唱会我们喊得最大声,当晚我们的肚子叫的最大声。

然后我们毕业 然后我们各奔前程 难以相见
sometimes i wonder ,我们会不会失去联络


这些回忆不是负担,而是满满的养分。


我们一起学习 一起成长
然后各分东西  互相想念
但是我知道,我们一定会有团聚的一天
像以前一样,一起出游,一起做些只有我们觉得好笑的傻事,不管当时我们多少岁,有多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