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Be Yourself

有个同事要离职了,我觉得很伤心
看起来这很像小学生的造句吧?
但是我就是觉得很伤心

他今年20岁,是除了hero之外和我年纪最相近的一个
可能因为年纪相近,我和hero去哪里都带着他
唱K看电影逛街吃饭喝茶
最重要的是,他和我一样喜欢五月天
虽然年纪比我小,思想也没有多成熟,但是总算有些绅士风度。
每次我们叫他一起去吃饭,工作的时候去外面的店走走,放工后引诱他和我们一起去看电影
我和hero感觉就像是多了个弟弟一样

每次我在65寸的电视开着五月天的演唱会的时候,他就会站在我的旁边一起看
我的五月天演唱会DVD总是放在店里,有时忘了带回家,我又在休息日回去,就会看到电视荧幕上播着演唱会
现在DVD再也没有留在店里的理由   =(  又没有人会欣赏

我知道他辞职的时候觉得很愕然很不相信,后来hero叫我不要问太多
但我就是觉得很想知道他为什么要走啊!(虽然后来他有和我说)
我为什么一定要表现得这么识大体这么知道分寸?我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冲动的人啊。

我从他口中听到了我最不想承认的一句话
他说在那个地方工作,只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现实。如果不的话,就会被淘汰。
而我,说不出任何话来反驳,甚至在心里觉得他的话非常地对。
我从很早就知道店里的人都不是良性竞争,大家都很现实,我因为置身事外,所以常常忽略了他心里真正的感受。
我和hero只是兼职,过几年就会离开,但是他不是,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过得比现在还要好。


生活确实让人变得现实,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让自己变成怎样的一个人。我觉得不需要为了生活,或是在一个环境里生存,让自己变成一个和别人斗现实的人,那一点也不需要。

1 条评论:

  1. 应该这么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继续前进的理由。相信你走到这一步时,你会更清楚朝着哪一个方向行驶 :)

    回复删除